新科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第二天,今(25)日一大8點召開市政團隊晨會,9點20分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至前鎮漁港視察,下午2點半主持市政會議。早上被問到「韓規隨不隨」,陳其邁回應,根據過去市政計畫的效益、執行困難或可行性及新增計畫進行通盤檢討,希望在一個禮拜內就盤點完畢。

陳其邁表示,昨天開始做一些盤點,主要是預算馬上要送到議會,有一些計畫要進行調整,也有新增一些計畫,所以這一兩天就密集在盤點,過去哪一些可能效益或者執行上有困難,或者是根據可行性做一次通盤檢討;新增的一些計畫,譬如說發展經濟招商或促進產業轉型等,都有計畫及預算需求,就全力做盤點,希望在一個禮拜內就能夠盤點完畢。

至於滿天星等重要計畫是否會繼續執行,陳其邁說,在年輕朋友跟國際接軌,培養年輕人有更多國際事務交流機會等原則下,教育局謝局長將盤點檢討滿天星計畫,希望範圍能更廣、有更多人受惠,也能夠實質增加年輕人的國際事務能力。

被問到屏東創意節的廣告,長相酷似嫰版邁邁的藍亦明入鏡幫忙行銷拉麵,陳其邁指出,本來是選舉的時候想請這位分身來幫忙站宣傳車,他就可以省掉一些時間,並說藍亦明以後是明日之星會比他紅

陳其邁對有人扮分身並不排斥,他說「很好很好啊,亦明,我跟他算認識熟啦,他在我們Youtube他有一片天是明日之星,祝福他。今天在這裡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今天是上工第二天就要馬不停蹄,等一下我也非常注意今天整個下雨的狀況,請水利局蔡局長密切注意,看我們整個這幾天的雨勢,先盤點一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區,能夠先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