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台灣昨天被經濟部投審會認定為「中資」,不但被罰款,且限期6個月內撤銷或改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天南下高視察受訪時表示,不會讓有中資以取巧的方式三轉四轉,好像政府都沒得管、管不到。我們有政府,不會這樣做。

蘇貞昌說,《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於中資有一定的限制,經濟部對於相關方面的做法,行政院都支持。同時我們也會照顧到消費者、業者,所以給6個月的時間,我們都希望有政府、會做事、會嚴把關。不會讓中資以取巧的方式三轉四轉,好像政府都沒得管、管不到。我們有政府,不會這樣做。

至於彰化血清結果不公布,蘇貞昌認為,台灣因為防疫做得好,受全世界誇讚,這點我們也要特別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當行政院副院長時,他以公衛的背景、醫師的專業,及早發現問題,讓行政院、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整個團隊能夠讓全國同步做出最好的防疫成績,也經過實證證明台灣防疫做得好,現在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指揮官指揮,全國都同步,我們希望一定要繼續全國同步,「大家不要有任何個人來亂了套」,這樣對人民最好,對安全最好,對防疫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