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昨天才宣誓就職高雄市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天一早就在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高雄視察前鎮漁港。但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說,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蔡政府把台灣帶到戰爭邊緣,蘇貞昌受訪時憤憤不平地表示,這種說法「讓人民不安,實在很對不起台灣人民給他(馬)的善意跟厚待」。

蘇貞昌表示,共機不斷地繞行台灣,還實彈射擊、騷擾台灣。(馬英九)當過最大官、領最高的薪水,現在還受人民禮遇,卻沒有半句責備,反而還講什麼「首戰即終戰、台灣不安全」,讓人民不安,實在很對不起台灣人民給他的善意跟厚待。

對於今天到前鎮漁港視察,蘇貞昌說,昨天陳其邁就任高雄市長,今天我們就來到高雄,可見「緊、緊、緊」,衝到高雄來了。前鎮漁港是台灣最大的漁港,50年沒有重新與時俱進,過去陳其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我們已經多次討論,今天就是要來宣布改建前鎮漁港的好消息,不但要有利於漁民、漁獲運作,也要讓高雄市民跟全國的民眾、國內外的觀光客都能來前鎮漁港買魚、吃魚,同時也讓漁貨大暢銷。

至於未來建設前鎮漁港的具體經費,蘇貞昌表示,陳其邁最瞭解中央,有很多非常好的建設計畫,同時我們也看到陳其邁「緊、緊、緊」,所以很多事情,相信未來中央會全力來協助。不過,蘇貞昌也進一步說明,我們不只是協助高雄市,「上禮拜我也剛到台南市,再上禮拜我到彰化。全國我們都是一個態度,就是中央、地方合作,讓民眾獲益,讓國家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