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於「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中,指責總統蔡英文將國家推向戰爭邊緣,因而引發藍綠口水戰後。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也加入戰局,指控蔡英文及民進黨,已經把台灣帶進「可能是自823砲戰來最危險的時刻」。

連勝文諷刺稱,從古至今,當一個國家或團體面臨外部的挑戰與威脅時,內部喊打喊殺的人,總是聲音較大、慷慨激昂,甚至可以成為英雄;而在現代的台灣社會中,蔡英文就是藉此把自己變為「辣台妹」,逆轉勝贏得總統大選。相反的,主張和平的人,必須確保國家利益並同時避免戰火,困難度極高,因此在過程當中往往裏外不是人,甚至成為千夫所指,而在現代的台灣,就變成「賣台」。

連勝文也說,他過去在國民黨內與馬英九雖然不是同一掛,但是這一次他完全同意馬的看法,那就是蔡英文及民進黨,已經把台灣帶進一個兵凶戰危,也可能是自823砲戰來最危險的時刻;民進黨利用反中仇中及香港事件,來做為奪取權力的手段,並以此合理化自己所進行的各種利益分配,並越陷越深,終究被自己的意識形態與貪婪所綁架,導致台灣暴露在極大的戰爭風險中。

連勝文主張,國民黨在過去也是盡全力在維護中華民國的獨立與自主,他們主張兩岸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希望能達到和平的雙贏,避免台灣捲入戰火,並不是因為屈服於中共的脅迫,而是不想看到台灣人在戰場上,就如同戰爭電影所出現的畫面一樣,打到血肉模糊、身首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