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總統大選,立委選舉,高雄市長罷免與補選四連敗之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也許是該告別韓流的時候了!」語畢,立刻引來韓粉一陣圍剿。

悲哀的是,國民黨屋漏偏逢連夜雨,還沒脫離韓流的綁架,卸任前只有九趴滿意度的前總統又出來鬧場,不斷鼓譟企圖糾集統派勢力,展現他的「年華正盛」。

韓國瑜特殊的個人魅力,曾經讓國民黨對重返執政充滿無限憧憬。然而,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韓總背信參選總統,再加上各種千奇百怪的脫序演出,簡直將國民黨帶入萬劫不復的境地,使國民黨在連續四場重要的選舉與罷免,都以慘敗作收,得票率一次比一次低。喔,不!罷免投票那一次,國民黨得票率非常高。

這段連敗的歷程,對國民黨來說肯定是痛苦的煎熬。現在好不容易熬到了韓流退燒,一個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市長,還談什麼東山再起,也都只是媒體炒作話題而已,在家煮鵝蛋可能比較務實些。於是,國民黨內還有政治想像的諸侯們,朱立倫、侯友宜,以及黨主席江啟臣,紛紛對黨的路線改革提出見解,首要的目標,當然就是修掉拖垮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沒想到,早該頤養天年的九趴婆婆,這時候跳出來了,跳出來之前還先去割了個懾人心魄的眼皮,配合農曆七月的時令,更是增加威嚇八方的氣勢。

九趴婆婆表面上駡的是隔壁那個叫民進黨的鄰居,實際上則是指桑駡槐,告訴自己黨內的徒子徒孫:就算是跟著陪葬,你們也別想動我的九二共識。

這下子,改革派全部摸摸鼻子,閉上嘴巴,誰也不敢像隔壁鄰居民進黨那些小屁孩一樣,掀了桌子跟長輩爭執怎麼定規矩。只剩下一些可憐的藍色名嘴,在政論節目上不知所云,既不敢捍衞九二共識,又不敢批判九趴婆婆,只能隨便敷衍兩句,然後自顧自的低頭滑手機。

很多綠營人士對馬(總)統最近唱衰台灣的言論義憤填膺,並揣測馬的動作是要選黨主席?或是爭取再次馬習會?又或者是害怕三中案被定罪,先大鬧一場再說?其實民進黨真的不用太介意他的攻擊,因為馬英九繼續用九二共識綁住國民黨的統派屬性,只會讓國民黨更加體弱多病,更無力挑戰民進黨政權而已。無論馬英九的個人動機為何,此刻的他,已經是國民黨割不掉的毒瘤。或許,現在很多國民黨的人,會比綠營支持者更希望看到三中案趕快定讞吧?不過,如果國民黨人自己沒有勇氣把身上的惡性腫瘤割掉,當然也不要寄望民進黨會幫你們。

馬英九22日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表示,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