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改選投票於25日至27日進行,時力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因過去曾被社民黨推薦參選議員,而被選舉委員會認定無法參選,劉仕傑透過臉書為自己解釋,強調自己從未加入過社民黨,更稱現在社民黨已處於組織真空狀態。對此,苗博雅逐一提出反擊,反批劉仕傑「在臉書上瞎扯社民黨,是沒有用的」。

參選決策委員遭駁,劉仕傑透過臉書試圖解釋,2018年雖曾代表社民黨參選台北市議員,但從頭到尾他的認知是「社民黨以政黨推薦」的形式徵召參選,並非以「社民黨黨員」形式參選。他強調,自己不曾繳交社民黨黨費、未曾持有社民黨黨員編號、未曾領有社民黨黨證,社民黨亦未曾告知他成為社民黨黨員。

劉仕傑還搬出選罷法第28條「逕自解釋」,強調已多次與選委會說明,「應」不等於「需」。並舉宋楚瑜與連戰同為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但宋楚瑜為親民黨主席,以及吳益政為親民黨黨籍,但今年為民眾黨候選人為例。

針對劉仕傑的說法,苗博雅逐一反駁,苗強調,依照選罷法的規定,以及自己在2016、2018兩次經社民黨推薦參選的經驗,必須先確認有社民黨籍,才能受社民黨推薦參選。

至於劉仕傑要如何確認社民黨籍是否存在?苗博雅指出,第一,正式向社民黨行文,請求確認社民黨籍是否存在,並給予一段合理的作業時間。若因決策委員選舉來不及又該如何?苗博雅建議劉仕傑向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緊急處分,暫停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待法院釐清參選資格後再舉行。並反批「在臉書上瞎扯社民黨,是沒有用的」。

另就劉仕傑稱社民黨目前並無召集人,亦無秘書長,亦無專職黨工,網路上之電話專線亦為空號,社民黨的官方電郵現亦無專人負責。直指社民黨目前「處於組織真空狀態」。

苗博雅則反擊,社民黨有召集人、有全國委員會,都是素人,沒有全國知名度,且都另有正職工作,黨員或捐款人需要聯繫時,雖不及時但仍找得到人,對於「社民黨組織真空」的評論,苗痛批「非常突兀」,顯然和事實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