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首爾在21日宣布全面禁止10人以上集會,社交距離警戒升至第三級,如果違規可能遭罰300萬韓元。而韓國音樂節目也不得不想出對策,原本應該是所有活動中偶像們會一同站上的舞台,現在播出的畫面卻十分空蕩,讓粉絲感到可惜。

幾乎每天直播的音樂節目,最後頒獎環節應是當天所有參與者都會回到舞台上,一同祝賀得到冠軍的歌手,但為因應政府政策,上週播出的節目已改成,只邀請冠軍候補歌手上台的方式,如果歌手沒有參與節目,則只會有主持人登場,這畫面也讓看節目的粉絲們紛紛留言表示「好空虛」,儘管現在沒辦法在舞台上看到歌手們互動的樣子,大部分歌迷依舊贊同並理解:「為了保護大家這是應該的」。

而禁止10人以上群聚的政策一出,也讓網友瘋狂討論,因為韓國偶像團體中有不少光成員就有10人以上,像是SEVENTEEN就有13名、號稱人員能無限擴張NCT目前有至少20位以上成員。這些團體近期內除了不能合體吃飯,甚至開直播或有演出時,能不能以完全體出現都還是問題,也讓粉絲擔心不已。

SEVENTEEN就有13名成員。   翻攝自SEVENTEEN臉書

NCT目前也有20位以上成員。   圖:翻攝自NC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