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MBC人氣綜藝「玩什麼好呢?」中,李孝利將和其他三位女歌手組成限定團「退貨遠征隊」。日前播出的節目內容裡,擔任限定團經紀人的主持大神劉在錫問李孝利,藝名該取什麼比較好,李孝利隨口回答:「MAO,因為可能會進軍中國。」而就是這個發音讓她在節目播出後,被中國網友瘋狂灌爆IG,認為她「辱華」、不尊重中國文化。

中國網友認為,李孝利提到中國還說出「MAO」這個發音,是在影射毛澤東,有調侃中國偉人的嫌疑,隨即便有大批謾罵留言湧進李孝利個人IG帳號,並且連韓國的世宗大王都被拿出來罵。

但其實播出的節目內容中,李孝利只是回答了劉在錫的問題:「用中文名字如何呢?因為我們也有可能進軍全世界,MAO怎麼樣?」且最終的藝名也尚未定下,要等下週節目播出才會揭曉。但中國網友一片撻伐:「去多讀點書吧!難道不知道毛是指誰嗎?妳也敢提他」、「用世宗大王的名字幫我家小狗取名妳覺得怎麼樣」、「妳韓國藝名怎麼不取為世越號」等惡評留言十分失控。

風波越演越烈,李孝利最新的一則IG貼文已有超過20萬則留言,且大多數都是謾罵內容,這也讓MBC不得不跳出來澄清:「我們得知8月22日播放內容中,李孝利在決定藝名過程中提及『MAO』而引起部分海外觀眾的不滿,我們並無意指任何特定人物,為了要阻止更大的誤會,從昨日開始已經在所有收費頻道剪掉該部分內容。」

但在節目組澄清貼文的下面,有不少韓文、英文的留言疑惑,「為什麼要刪?」「到底為什麼需要道歉」並不覺得提到「MAO」有什麼爭議問題。台灣網友也紛紛認為對岸網友反應過激:「原本應該是製作組不覺得有什麼才沒剪掉的吧,但果然太小看中國人的玻璃心了。」

中國網友湧進李孝利貼文下留言,謾罵字眼十分難聽。   圖:截圖自李孝利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