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與蔡英文總統持續互槓,除屢次提及首戰即終戰,痛批蔡英文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日前馬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也稱「製造恐慌最內行的就是蔡總統」。對此,北市議員羅智強質問蔡英文,誰捍衛台灣安全還不清楚嗎?民進黨讓台海不安全,把台灣人民生命當成籌碼。

馬英九稍早提到,他最近講了一些真話、實話,可以說觸痛了民進黨內心深處真正的問題。現在兩岸情勢這麼緊張,被國際列為政府安全惡化地區,美國跟中國的衝突不斷,這些都是事實,不是他製造的,他也沒這個能力製造。馬英九接著砲轟,事實上製造恐慌最內行的就是蔡英文,去年選舉不斷製造「芒果乾(亡國感)」,蔡英文最後就是靠這個當選,賴清德去年應該有深刻體會。

對此,羅智強今(24日)於臉書再次喊話,馬英九和蔡英文,誰捍衛台灣安全,還不清楚嗎?蔡英文拿「國際社會」與「主流民意」為自己背書,但事實是,總部在比利時的國際危機組織,在陳水扁執政八年時期,認證台海四次不安全;蔡英文執政四年時期,認證台海四次不安全,而馬英九任內,則是0次。

羅智強說,民進黨讓台海不安全,這才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而台灣的主流民意,永遠把「和平」、「民主」放在優先。我們緬懷八二三砲戰,但全力避免下一個八二三砲戰;我們尊敬軍人「戰至最後一兵一卒」的決心,但絕對不要犧牲任何一位中華民國國軍,只為了領導者個人的私利。蔡英文,不要再從慈禧太后抄台詞了。我們知道抗中可以有助於民進黨的選情,但被當成籌碼博奕的,是全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