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與蔡英文總統持續互槓,除屢次提及首戰即終戰,痛批蔡英文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日前馬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也稱「製造恐慌最內行的就是蔡總統」。對此,外界多解讀馬英九進行「微整型」且動作頻頻,頗有徐圖再起的可能,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就在節目中表示,馬英九可能是2024年想再選一次總統,若屆時國民黨仍然沒有人才,他會再投馬一次。

馬英九稍早提到,他最近講了一些真話、實話,可以說觸痛了民進黨內心深處真正的問題。現在兩岸情勢這麼緊張,被國際列為政府安全惡化地區,美國跟中國的衝突不斷,這些都是事實,不是他製造的,他也沒這個能力製造。馬英九接著砲轟,事實上製造恐慌最內行的就是蔡英文,去年選舉不斷製造「芒果乾(亡國感)」,蔡英文最後就是靠這個當選,賴清德去年應該有深刻體會。

對此,陳揮文日前在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提到,馬英九擁有多個基金會不合理,推測是馬去年就想選總統,而不是想競逐黨主席。陳揮文表示,若到了2024沒有其他選擇,他這一票仍然會是馬英九的,「要不然沒有人可以投,那要投誰?難道投民進黨的賴清德嗎?」國民黨沒有人才敢扛責,只好由馬英九出任,選民也沒有其他選擇。

而也有不少中國韭菜留言回應稱:「只能說國民黨沒人才了 我同意那位眼鏡兄的講法」、「麻煩台灣政客不要來大陸要飯了,一半的出口靠大陸,台灣人敢拿走這部分自己的出口收入嗎,我們大陸不配和你們一等人交流。也不配用你們的產品,斷了聯繫你們別出口飯了,我也不用台灣產品。」、「馬英九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太優柔寡斷不夠強硬,再來一次太陽花運動他怎樣辦?」、「在現階段,92共識乃至一國兩制都已不再符合我們的利益、馬英九太無德無能更無恥!」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