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持續在國際間延燒,許多國家疫情雖然相較先前趨緩,但確診人數仍然持續攀升,目前全球已經超過2500萬人確診,而對於這些病患如果住院的話,在沒有健保的狀況之下,應該支付多少的醫療費你知道嗎?近日,就有一名女子出院後收到「醫療費用帳單」,沒想到一看嚇壞。

據外媒《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確診新冠肺炎的女子珍妮特(Janet Mendez)日前痊癒出院,但她康復沒多久後,就收到醫院寄來的醫療費用帳單,沒想到一看竟發現要價40萬美元(約新台幣1160萬),珍妮特當下非常驚訝,她表示,以為自己的醫療費用會獲得大幅補助,看到數字後,讓她驚呼「天阿!我要怎麼付清這筆錢」。

消息一出,也被轉發自PTT熱議,不少台灣網友表示「我愛台灣健保啦,220萬會破產欸」、「扣掉之後也還是要29萬啊,太驚人了」、「台灣健保萬歲....國外的醫療體系不敢恭維」、「下巴都掉下來了....220萬會傾家蕩產吧」、「扣完還是29萬,台灣健保是神一般的存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