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23日出席市政活動時,因上台頒獎未戴口罩遭民眾檢舉,今(24)台南市衛生局對黃開罰3千元,也是台南市自17日起實施違反室內戴口罩規定開出的第一張罰單;桃園市鄭文燦下午受訪表示,目前還是要高標準防疫,雖然在演講或拍照時可能會拿下口罩,但在密閉空間還是要戴上口罩,「基本上我們都會考慮到這些。」 

鄭文燦下午參訪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基金會附設桃園市私立藍迪兒童之家,會後媒體問到對於黃偉哲因市政行程配合拍照拿下口罩挨罰的看法,鄭表示,原則上地方首長在演講或拍照的時候可能會把口罩拿下來,不過在密閉空間或人潮聚集的地方還是要戴口罩,現在因為國外疫情再起,目前還是要高標準防疫,也希望能多做宣導。 

有部份網友質疑昨天與黃偉哲拍照的有很多人,但台南市政府只罰了市長,認為市府在作秀;鄭文燦表示,重點是要大家都遵守戴口罩的規範,防疫才會有效果,密閉空間的8大場所,還有人潮擁擠的地方,市府還是會去稽查,希望透過示範、稽查能夠達成效果,違反規定者從今天起開罰。 

至於會不會擔心之後出席活動會像黃偉哲一樣因為沒戴口罩被罰?鄭文燦說,還是要看場合,如果有些戶外空曠空間是沒關係,室內密閉空間還是要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