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昨日被爆出「國昌配票錄音檔」,引發軒然大波,更導致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宣布退黨,時代力量黨員、筆名「人渣文本」的周偉航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怒批「民進黨是真的惹火我了」。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時代力量內部問題,和民進黨完全無關。

曾玟學退黨後,周偉航批民進黨搞法太超過,鄭運鵬表示,時代力量內部問題,和民進黨完全無關,他們內部誰罵誰,誰要退黨,都不是民進黨能掌握控制的,不知道這種指控是從哪裡來的。

鄭運鵬認為,過去民進黨長期被時代力量質疑什麼黑箱運作、派系運作,其實這些都是政黨集體運作的正常現象,過去被新興政黨拿來以道德假道學批評,現在不但他們經不起自己的檢驗,也算是還民進黨公道。

鄭運鵬指出,時代力量從去年二位立委退黨,到今年多位議員退黨,顯然有路線問題,路線選擇他們完全尊重。他認為,民進黨本來可和時代力量有很好的合作可能,但是因為時力的路線選擇而無法成形,非常可惜。他強調,時代力量退黨的立委和議員,民進黨團現在都是合作愉快,沒有強迫或要求他們加入民進黨,這就是最好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