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爆內訌,苗栗縣議員曾玟學23日憤而退黨,並在退黨聲明中指出,他一直都知道、也感受到黃國昌對於這個政黨的影響力與控制力,時代力量的從政者很少有人敢違逆其意見;黨的最高決策組織決策委員會,常常在開會前先私下討論好如何決定,開會討論流於形式;他真的沒有辦法乖乖的當橡皮圖章。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驟然得知玟學退黨的消息,一整夜心情難以平復。」

王婉諭說,身為一個苗栗女兒,看見曾玟學和宋國鼎為家鄉這麼努力奮鬥著,她時常感到佩服也期待。「在我上任立委之後,我第一個聯合服務處就是和玟學、國鼎在苗栗的兩個地方成立。這半年多以來,大大小小的陳情案、地方建設案,兩位議員都不吝於和我討論,如何讓這個地方變得更好,如何讓苗栗成為一個年輕人所嚮往的家。」
 
王婉諭說,曾玟學這樣一個懷有理想、認真打拼的年輕人,最後做出離開的決定,她覺得非常惋惜。
 
王婉諭提到,過去這個政黨的一切她不曾參與,而加入之後所經歷的風風雨雨,每一次都覺得揪心,對她來說傷害到的都是台灣民主的底氣、傷害到的都是這每一位熱心參與公共事務的年輕人。
 
時代力量該面對、該正視的問題,王婉諭要求自己,也希望這個黨每一位有決策權力的成員們,在此時此刻,都應該嚴肅地、認真地坐下來,放下過去的成見,好好思考這個政黨未來要帶領台灣、帶領著這些還支持著、努力著的人朝向何方。
 
王婉諭說,她知道每個黨員對這幾個月以來的事件有不同的想法、立場,但政黨政治最核心的概念,就是一群具有共同理想的人,能取得「共識」,然後堅定地朝目標邁進。這次決策委員的改選,為的就是希望能大破大立、進行革新。離開縱然是一種選擇,但留下來就有機會一起改變結構、共創新局、邁向未來。
 
王婉諭喊話,還留在時力的所有夥伴們,希望大家不要氣餒、不要灰心。這從來都不是最黑暗的時候,只要在裂縫中還能看見光亮,終有一天一定能找到希望。

王婉諭強調,「過去的一切我們無力改變,但未來的路上,若我能順利進到決策委員會中,我會盡最大的力量,促成黨內的溝通與討論、避免再有人因為彼此的不理解、不諒解而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