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23日公佈一段錄音檔,直指「昌明敏」派長期在黨內選舉搞黑箱內定,音檔中黃國昌批評時力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跑票,更嗆曾,「沒我支持,選得上決策委員嗎?」。曾玟學晚間在臉書宣布退黨。對此,時力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反批該錄音檔蓄意剪輯私錄,是「下三濫手段」。

林于凱透過臉書表示,曾玟學是他進入時代力量後,頭幾位認識的夥伴,即便中間有一些誤會,但他長期觀察曾玟學的問政品質,是非常有實力而且認真的一位。因此對於退黨的消息,他仍覺得難過,認為如果可以還是希望慰留他。林于凱稱,不管是不是在時力,曾玟學「還是很好的議政士」。

對於黃國昌砲轟曾玟學的錄音檔流出,林于凱反批蓄意剪輯私錄的錄音檔,是「下三濫手段」。他認為,特別在這種時機點,用意非常明顯。並質疑任何人在這種私下聚會的場合,拿著錄音設備偷錄,「不是撕裂人性是什麼?」

林于凱強調,如果時力在內部被分化奏效,那麼這些私下放話、截群組圖、甚至偷錄,就是導致夥伴們互相提防的原因。所以他才會在決策參選政見寫到:「要想辦法去找出洩漏消息的源頭」,即便他也認為,要杜絕放話,是非常困難,但是,要找回夥伴的信任關係,除了多溝通,就是要設法減少這樣的放話行為。

另就曾玟學提到黨內不鼓勵表達不同意見,林于凱持不同意見;他宣稱,以自己在決策會的觀察,其實常常有意見不一致的情況,曾常常提出蠻多見解;但因為黨內大家的自主意識都很強,導致在決策會上,有時並沒有辦法形成共識。這點,必須要透過事前溝通。這也是黨內必須強化的共識溝通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