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越燒越烈,向來產值超高的韓國演藝圈大淪陷,多家電視台也宣布中斷所有戲劇錄製。而今(24)日SBS也宣布,旗下的人氣韓綜《RunningMan》、《家師父一體》都停錄一週,引發觀眾討論。

韓國政府因應自上週以來,再度爆發的新冠病毒疫情,日前宣布首爾將禁止10人以上的集會,此政策雖然是防疫必須,但也重重打擊韓國演藝圈的運作,隨便就動輒幾十至上百人的戲劇、綜藝製作,根本無法在此政策下正常拍攝。

上週傳出因公司裡有工作人員確診,而封鎖大樓消毒的SBS電視台,今日也宣布當家綜藝《RunningMan》、《家師父一體》本週的拍攝日程將暫停,SBS表示:「取消拍攝是由於新冠病毒再次擴散的影響,隨著演藝界確診的患者增加,為了出演者和製作組的健康不得不做出此決定」而這也符合韓國政府的「社會距離第二階段實行政策」。

此消息一出海內外網友紛紛崩潰:「喔不...每周的精神糧食居然要停拍。」、「拜託要控制住啊…不然陸續拍攝都會受影響的」,此波疫情不僅波及韓國國內,更因演藝圈的停擺間接影響海外粉絲。

SBS綜藝《家師父一體》本週也暫停錄製。   圖:翻攝自SB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