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8月成立台灣民眾黨,網路書城日前出現「台灣民眾黨史」書籍,內容20頁,包括民眾黨史、黨章、人物介紹、立委、結論等章節,民眾黨稍早發布聲明強調,內容錯誤百出,該出版物並非由本黨官方出版,作者也非本黨黨務人士,譴責網路上的有心人士藉此影響本黨聲譽。

根據Readmoo讀墨書城顯示「台灣民眾黨史」書籍資訊,封面為民眾黨黨徽,作者為何承冀,電子書售價250元,書訊記載:「台灣民眾黨史是全台灣第一本描寫政黨的書,適合成年選民或國高中生閱讀,是踏入政治學習的第一本學習書,篇幅短小,附上插圖與音樂網址,老少皆宜。」

「台灣民眾黨史」目次包括民眾黨史、黨章、人物介紹、立委、結論等章節,出版日、版次為109年7月初版平、精裝。不過,內容有些部分有誤,例如台灣民眾黨的簡稱是「民眾黨」,並非「台民黨」,且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壁」也被寫成「璧」。

民眾黨今發布聲明強調,關於網路上流傳上個月出版的書籍《台灣民眾黨史》,內容錯誤百出,本黨在此鄭重澄清,該出版物並非由本黨官方出版,作者也非本黨黨務人士,我們譴責網路上的有心人士藉此影響本黨聲譽,並呼籲大眾勿傳遞類似錯誤且未經證實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