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昨(23)日表示,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是「平起平坐」,沒有任何卑躬屈膝。他更強調「執政8年從來沒有屈膝過」。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今(24)日在臉書抨擊,自稱跟一個窮兵黷武、妄想武統台灣的人「平起平坐」有很了不起嗎?卓榮泰怒嗆馬「有你,真的不安全!」

總統蔡英文22日回擊馬英九批評她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蔡英文表示「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馬英九23日再度回應,他做了8年總統,跟中國打交道8年,簽署23個協議,都是平等互惠;而他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也都是平起平坐,從未有卑躬屈膝的情況。

針對馬英九說法,卓榮泰今天怒嗆,「自稱跟一個窮兵黷武、妄想武統台灣的人『平起平坐』有很了不起嗎?還是更讓人看不起?『有你,真的不安全!』」

網友也紛紛回應,「說的真好~台灣最不安全就是他了!簡直是國安隱憂」、「他應該沒有去問周圍國家看有那個國家要跟小熊維尼平起平坐」、「被習大大利用了還沾沾自喜。習大大為了南海問題,拉台灣(太平島)來抗拒亞洲諸國,甚至美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