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前立委黃國昌痛批同黨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的音檔流出,引發政壇譁然,曾玟學昨晚在臉書宣布退黨。同為時力竹竹苗體系一員的高鈺婷表示,她更堅定想擔任決策委員的使命,並強調若上任決策委員,一定會開始嚴謹處理時代力量決策圈中,意見不同的互相表達機制。

黃國昌在外流的談話錄音檔內容提及「曾玟學認為說靠他自己能選上決策委員,我只能笑笑的,我的配票單下去的時候,有多少黨員是看那個配票單投票的,你們心裡很有數」、「曾玟學沒我支持,選得上決策委員嗎?」等語,更指「不管是顯智當黨主席,還是徐永明當黨主席,我跟他們兩個講的只有一件事情,開決策委員會之前去找惠敏」,使黨內對「昌明敏派」攬權的質疑正式浮上檯面。

曾玟學在錄音檔公布後宣布退黨,高鈺婷透過臉書指出,這對時代力量而言,又失去了一個肯蹲、肯付出、專業問政的傑出人才。

高鈺婷認為,每一個社會人會作下決定、主動離開原本的工作職場,往往不是一時衝動,而是長時間與這個組織(公司)之間,已經累積許多沒有被好好處理的問題,只是等待最後一根稻草,去促成人最後的離去而已。

面對時代力量即將到來的決策委員會選舉,高鈺婷表示,在選前一天發生這件事,更堅定了她想要擔任決策委員的使命。

對於黨內一直以來的問題,高鈺婷強調,時代力量這個政黨不應該只是用理念吸引優秀人才,卻又坐視一個個因為長期累積不平與不安,黯然離去。

高鈺婷喊話,若她上任決策委員,一定會開始嚴謹處理時代力量決策圈中,意見不同的互相表達機制,試圖讓黨內正視政黨有多元聲音的可貴,以及理解不同聲音背後所代表的意義,進而讓大家可以繼續理性溝通,並期待透過改革,可以遏止退黨潮,重新讓支持者覺得時代力量是一個值得讓人信任、而非只會內鬥、讓人失望無下限的政黨。她相信改革若能取得成果,希望時代力量仍然是年輕世代願意選擇從政的不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