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公開演講時稱,中國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引發外界抨擊,馬今(24日)又在臉書發文批「執政者為了政治利益拋棄『九二共識』」,轟民進黨破壞兩岸關係。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認為,中共最想要就是「一個中國內政問題」的宣稱,馬這政治動作是什麼居心,不得而知,「但實質已成中共統戰傳聲筒」,直言「馬英九還要背離青年世代多久?」

林穎孟於臉書發文指出,文山居民馬英九最近很忙,不甘寂寞,今天又在臉書發文重提「九二共識」。馬稱「執政者為了政治利益拋棄『九二共識』」,「我們反對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表達現在是兩個政治實體。

林穎孟說,先不論這種「一個中國,兩個政治實體」的論述只是中國國民黨帶來的災難—國共內戰框架的延伸,事實上這種表述,對台灣非常不利。這不只是馬個人又想企圖返回半世紀重唱中國國民黨在國際上與中共爭奪「中國代表權」的過時主張,更糟糕的效果是,他又將台灣處境推向內戰狀態,即「一個中國的內政問題」。

林穎孟強調,這種「一個中國內政問題」的宣稱,就是中共最想要的。馬英九這個政治動作是什麼居心,不得而知,但實質已成中共統戰傳聲筒」。

林穎孟指出,一旦中共侵台野心被國際視為內政問題,那自然不屬於「國際秩序」—即涉及國與國之間、國際法戰爭罪的範疇,而是屬於家務事的「國內秩序」。到時候台灣主權所受到中共的任何侵害,將無其他國家可以置喙介入。

林穎孟表示,即便南北韓,他們都是「兩個韓國」,各自在聯合國有代表權;「九二共識」有什麼?只看到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及馬英九的一個中國內政問題。

林穎孟直言,「馬英九還要背離青年世代多久?文山區好山好水,就好好過退休生活吧,不要再插手台灣年輕人的未來了」。

林穎孟臉書全文:

 

文山居民馬英九最近很忙,不甘寂寞,今天又在臉書發文重提「九二共識」。 他稱「執政者為了政治利益拋棄『九二共識』」,「我們反對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表達現在是兩個政治實體。 先不論這種「一個中國,兩個政治實體」的論述只是中國國民...

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發佈於 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前總統馬英九。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