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指控總統蔡英文將國家推向戰爭邊緣,引發兩人隔空間火後,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也發聲稱,馬英九不應該活在過去,在國內製造恐慌比戰爭還恐怖。馬英九則隨即反酸,製造恐慌最內行的就是蔡英文,賴清德去年應該有深刻體會。

面對近日言論飽受民進黨抨擊。馬英九上午受訪表示,他最近講了一些真話、實話,可以說觸痛了民進黨內心深處真正的問題。現在兩岸情勢這麼緊張,被國際列為政府安全惡化地區,美國跟中國的衝突不斷,這些都是事實,不是他製造的,他也沒這個能力製造。

馬英九接著砲轟,事實上製造恐慌最內行的就是蔡英文,去年選舉不斷製造「芒果乾(亡國感)」,蔡英文最後就是靠這個當選,賴清德去年應該有深刻體會。

馬英九也說,大家在這個時候應該想一想,台灣面對這樣的情勢是不是大好,萬一有情況的時候,蔡英文說要承受第一波攻擊,但蔡英文知不知道,這會造成多少傷亡?這些才是我們必須要關心的。

另就「首戰即終戰」說法,被抨擊是投降主義。馬英九反駁稱,這是對方的幻想,他從來沒有要投降,他過去跟中共打交道,一向講究對等互惠,非常堅持自己的理念,就像M503事件,他一步都沒讓,且他每一年六四紀念日都會發表談話 希望中共能夠真正的平反,這都是有歷史可以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