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TBS》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4日上午再度進入東京慶應大學醫院。對此,日本首相官邸對於外界過多的揣測也出面解釋道:「今日安倍再度入醫院是因為醫生上週時曾叮囑過,一週後再來。」

據了解,在17日安倍進入醫院的時間長達七個小時之久才離開,隨後有關安倍的健康狀況傳言不斷。甚至日媒《J-cast”1》在18日表示,安倍將會在24日辭職下台,由副首相麻生太郎擔任臨時首相。但該傳聞也隨即受到專家否認「假消息」、「完全是個開玩笑」;另外,《日本Daliy新潮》日前曾猜測安倍在17日入院是與他過去罹患的「潰瘍性大腸炎」有關。

對此,受到外界大量的猜測,在今(24)日有多名日本官員都出面否認,安倍前往醫院的目的並非向外界說的那樣,事實上是為了治療「老毛病」。事實上,安倍在第一次的內閣期間內,曾因潰瘍性大腸炎病情惡化辭職下台,往後靠著藥物治療的方式。自2012年12月開啟了安倍第二次任期後,他身擔重任不斷忙著政務,身體才會亮起紅燈。

另外,根據《全日本新聞網》指出,安倍上午入院是為了遵守醫生上週的叮囑,目前得知的消息是在下午時,安倍預計將會回到首相官邸內繼續辦公。

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入東京慶應大學醫院的畫面。   圖:翻攝自日本電視T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