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衛生局居家檢疫期間針對無症狀者進行採檢,中央下令政風處進行調查,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天表示,政風處已經完成第一階段調查,第二階段正在查明衛生局的執行方式,指揮中心將會在日後說明結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政風處已經完成第一階段調查,對於民眾接收到醫院採檢通知的反應和過程,以及後續的就醫狀況,都已經充分了解。至於彰化縣衛生局日前表示所有採檢情況都有登錄到系統當中,中央的通報系統是否出錯需要做修正,都已經進一步查明,而所有資料都收錄在報告當中。

目前政風處正在進行第二階段調查,將著重在彰化衛生局執行方面的相關事項,報告結果還需要5天。是否會先公布第一階段調查結果,指揮官陳時中將會擇適當時機對外做說明。

對於外界質疑指揮中心大動作要求政風單位介入,陳時中日前表示,為了讓防疫和調查結果公開且透明,政風處作為公正第三方,能夠有效釐清事實,如果由指揮中心內部執行,恐怕又會被外界認為「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