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期中報告臨時取消,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是經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通知才知道,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除非有明確不可公布的理由,否則應該要清楚說明取消原因。

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院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原定在25日舉行說明會公布期中報告結果,台大公衛院長詹長權卻在今天表示因行政作業來不及,將停辦明天的說明會,但並未公布新的報告日期。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報告取消的事項也是透過葉彥伯局長通知才知道,說明理由涉及台大公衛院內部的行政程序。由於這次事件引發社會高度的關注及討論,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除非有不能公佈的明確理由,否則台大應該清楚對外說明。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為國內首次大規模的採檢計畫,由台大公衛院主導,提供經費及試劑,檢測對象主要為高風險族群,包括醫療防疫人員、確診個案及接觸者、居家檢疫者、居家關懷者及家屬、長照據點長者及工作人員等,預定九月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