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武漢肺炎血清抗體檢測,原定明(25)天公布期中報告結果,卻臨時取消,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表示,因為作業來不及,將停辦明天的說明會。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11:10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議題。

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原訂25日舉行說明會公布期中報告,今天卻臨時取消。詹長權表示,是因為行政作業受影響來不及,但並未透露新的日期,以及其他詳細細節。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則表示,已經接收到公衛院的通知,尊重他們的決定,但是並未說明原因。

彰化血清抗體萬人檢測為國內首次大規模的採檢計畫,由台大公衛院主導,提供經費以及試劑,針對高風險族群進行採檢,包括醫療照護防疫人員、確診個案及接觸者、居家檢疫者、長照據點長者及工作人員等,預定九月完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表示,將針對「是否正研議居家檢疫後自費普篩」以及「台大抗體檢測報告喊卡」等議題召開記者會,於11:10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