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4)日上午9時率小內閣成員,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1樓中庭宣誓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中重申以「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實踐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高雄四大優先,對新市府團隊則期許從今天開始捲起袖子,撩落去,立刻上工立刻拚建設」,並展現市政「2年拚4年,高雄大邁進」的決心。前市長韓國瑜則表示,另有行程不克出席,「希望他好好建設高雄,祝福他」。

陳其邁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交下,自代理市長楊明州手中接下印信,正式成為高雄市長,因為武漢肺炎防疫關係,場地容納貴賓有限,除市府官員,也開放民間友人到場觀禮,整個典禮從簡但不失莊重。高市府表示,這次就職次典禮共花費62萬元,是歷年來最少的一次。

陳其邁在就職、印信交接並發表演說,隨後上到3樓市長室批示第一份公文,即副市長、首長人事令,接著再下樓拍攝團隊大合照,全程約1個小時結束。隨後他與團隊馬上上工,第一個市政行程就是偕同副市長林欽榮視察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勘查鐵路地下化鳳山計畫園道施工進度。

陳其邁在致詞演說中首先表示,早上來市府的過程中,在路上看到很多忙忙碌碌趕著上工的市民朋友,這是他們的日常,早上出門辛苦工作回到家裡,「815用選票把責任託付給我,我相信這是他們的期待,對未來市府團隊的期許,從今天開始就要捲起袖子,撩落去、走下去,立刻上工立刻拚建設」。

陳其邁也宣示市府團隊「謙虛、謙卑不是掛在嘴上,而是要勇敢面對問題」,當你市長90度鞠躬的時候、市府團隊也必須要90度鞠躬,執政過程要符合市民期待,服務市民不需要長篇大論、不是用數字,而是直接說什麼時候可以做好。

他強調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高雄四大優先,希望以「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與時間賽跑,加緊速度拚市政, 長逾4公里的帶狀園道規劃了陽光綠波、暮光廣場等不同型態休憩區,特別的是有一處鐵道記憶與舊城意象廣場是園道最大亮點,陳其邁會要求團隊拿出市政「2年拚4年」的效率趕工,提前開放民眾使用。

他還說,會帶領團隊讓高雄市政重開機,並提到8月15日的投票,代表市民認為「我們是希望的起點」,最後感謝高雄市民給他機會,從今天開始會捲起袖子,用盡力氣為所有市民打拚。

陳其邁就職第一天,緊湊的行程就展現他「緊緊緊、衝衝衝」的拚勁,下午4時也會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35次應變會議」,配合中央做好防疫工作。

陳其邁宣誓就職。    圖:孫家銘/攝

陳其邁市府團隊宣誓就任。   圖:孫家銘/攝

陳其邁市府團隊向高雄市民90度鞠躬。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