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痛罵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的「國昌錄音檔」在網路上瘋傳,曾玟學因而宣布退黨,邱顯智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他會全力慰留曾玟學,並邀請曾玟學、前黨主席黃國昌碰面,大家坐下來溝通。

邱顯智表示,昨天錄音流出後,第一時間他就與曾玟學取得聯繫,商討後續回應,曾玟學事先告訴他要離開,「我努力了很久,還是沒能留下我們在苗栗的夥伴。今天我會全力慰留玟學,請他留一下來打拼」。

邱顯智指出,他聽了流出的錄音內容,只能說這對當事人造成非常大的傷害,應該盡可能去彌補,「當然,如果是惡意剪接變造,我支持國昌採取法律行動」。

邱顯智認為,錄音檔這是在什麼場合、脈絡、情境下的談話,黃國昌應該向當事人釋疑,因此,他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約曾玟學、黃國昌碰面,有什麼需要表達的,大家可以面對面坐下來溝通。

黃國昌的談話錄音檔外流,內容提及「曾玟學認為說靠他自己能選上決策委員,我只能笑笑的,我的配票單下去的時候,有多少黨員是看那個配票單投票的,你們心裡很有數」、「曾玟學沒我支持,選得上決策委員嗎?」等語,不滿組織文化,曾玟學昨天透過臉書宣布退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