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德國近日試行入境普篩,不料才2週,就造成病毒篩檢實驗室瀕臨崩潰,德國漢堡市長曾薛爾(Peter Tschentscher)更直指,德國聯邦政府實施入境普篩是「嚴重錯誤」。而台灣到底該不該普篩?近日也有正反論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在臉書貼出該則新聞,並表示「彰化說要負責的,出來負責吧!彰化縣長在嗎?」

王定宇引用《時代週報》報導指出,德國從八月起施行入境普篩,在上路約2週後,德國媒知名病毒學家克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去信柏林市長邁克爾·穆勒(Michael Muller)及衛生參議員迪列克·卡萊奇(Dilek Kalayci),建議中止在德國機場的免費普篩,信中還提到,由於「全世界必要的試劑和消耗品僅有一定額度」,目前產能正在耗盡,檢測實驗室已達到負荷極限。

王定宇說,「普篩幫」到底是為了「門戶學派之見」?還是為了「龐大的篩檢利益」?竟然要拿台灣整體防疫安全來測試,自己違法、違反研究倫理弄了半年,反而證明中央指揮中心正確,也幸好沒有因為破壞「居家隔離」、「檢疫隔離」的天數要求而導致災難破口。

王定宇說,現在科技進步的德國,用錯誤決策試驗給「普篩幫」看看,結果只試了2週「入境普篩」,篩檢實驗室、醫療資源就已經瀕臨崩潰,結論是「嚴重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