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的一段錄音檔遭不明人士外流,爆出時力配票疑雲,黃國昌批評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黃國昌說,因為有他的支持曾玟學才能選上決策委員,「結果你選上決策委員後,你以為你是誰啊。」曾玟學23日憤而退黨。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24)日對此表示,「看那精美的中國黨屹立不搖,我對各種形式的台灣人內鬥都沒有興趣。」

曾玟學昨日在其臉書發文,聽到錄音檔,除了錯愕,更多的是失望,想了一整天,該放下的還是要放下。「我想我沒辦法在這種組織文化中繼續下去,這是非常痛苦且煎熬的決定,即日起退出我曾全心全意參與的政黨時代力量。」

曾玟學說,「只要意見不同就要被鬥爭,就是一個能夠給年輕人希望的政黨嗎?」、「我一直都知道、也感受到黃國昌前主席對於這個政黨的影響力與控制力,時代力量的從政者很少有人敢違逆其意見,甚至在國昌退出決策圈後,任何重大決定也須和其商討。在這樣氣氛下,即便時代力量對外標榜是開放、透明、參與的政黨,也少有容得下不同意見的討論,往往必須是一致性的贊同。」

23日爆出的錄音檔內容,爆黃國昌疑似配票,黃國昌還在錄音檔中怒批曾玟學跑票,導致徐永明落選,「當初你(曾玟學)選的上決策委員會,我講句不客氣的,沒有我支持你,你選的上嗎?結果你選上決策委員後,你以為你是誰啊。」

得知曾玟學退黨後,黃國昌表示,居然有部分人士,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透過斷章取義的方式,進行扭曲中傷。他相當厭惡這類的匿名放話,不願隨之起舞。他也對曾玟學因此宣布退黨感到十分錯愕,並透露自己心裡很難過。

針對時代力量風波,陳柏惟今天也在臉書發文,「看那精美的中國黨屹立不搖,我對各種形式的台灣人內鬥都沒有興趣。台灣基進要試著當更大的容器,才有辦法把台灣的左腳踩的更加堅定踏實,加油。」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24)日表示,「我對各種形式的台灣人內鬥都沒有興趣。」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