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嘉邑行善團今(23)日在中油訓練所舉行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任典禮,由前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建築師徐文志接任第8屆理事長,內政部徐國勇到場祝賀並監交印信,嘉義縣、市長等多名政要與會,感謝行善團長久以來在社會公益上的付出。 

除了徐國勇外,包括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王美惠、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等人都前來觀禮,並獻上祝賀。 

黃敏惠感謝行善團的付出與奉獻,從民國54年開始到現在行善團行善50多年,這樣的精神令人感動。回顧過往,在困苦的五十年代、一群默默行善的人士集合在一起,利用夜間、假日修補道路坑洞,讓整個社會能夠更好。 

翁章梁說,嘉邑行善團對嘉義幫助非常大,嘉義行善團成立在民國54年,當年因為中埔鄉一對兄妹求學路途中需要過河,卻不幸被大水沖走,造成兩兄妹死亡,在媒體報導後,此不幸悲劇憾動嘉義鄉親,便集結在地力量盼有能力能造橋,不讓相同悲劇再次發生。 

嘉邑行善團1965年由何明德創辦,是台灣嘉義地區以造橋鋪路,濟貧施棺等四大志業為主要業務的社會公益性團體,在沒有政府預算的支援下,靠社會善心人士捐款,長期默默行善,至今已興建618座橋。 

今日典禮中辦理新舊任理事長的交接儀式,第7屆理事長蔡萬華交接印信給第8屆理事長徐文志,同時也頒贈獎狀感謝第7屆理監事、熱心志工,以及頒贈證書給第8屆理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