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近日正在考慮建構一個規模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595億元)的新創基金。對此,相關消息表示,這將會引起高盛在競爭激烈的科技產業中投資領域成為更大的參與者。

《彭博》新聞表示,該基金將投資處於成長階段、創業階段的中小型公司,而將會是恆業中一隻規模較大的基金,可能會使高盛集團中力求投資人大額投資的大型新創公司前具有一定的優勢與淺力。

據相關人士表示,高盛中的高淨值客戶希望能夠成為該基金中的有限合夥人。另外,高盛也希望對公司的投資規模範圍應介於3000萬元(約新台幣8.92億元)到2億美元間(約新台幣59.5億元),單筆交易的平均規模金額甚至高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87億元)。對此,也有消息指出,高盛將預計在明年開始籌措,目前相關的事宜還處於研討階段,認為基金的規模應該還會有所變動。

據了解,高盛集團是美國一家跨國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的公司,更是在美國紐約設置總部。而高盛主要提供的項目包含投資管理、證券、資產管理、主經紀商與證券承銷等服務。除此之外,高盛被視為全球最大的投資機構之一,也是美國國庫證券的國債一級自營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