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將於25日進行網路投票3天,改選決策委員,但網路卻出現一份黃國昌錄音檔痛批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其中還有一份「配票單」。對此,也在名單內的時力秘書長陳志明今(23)日受訪表示,應該是有一份(投票)「推薦單」,但他自己則沒看過。

臉友「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在臉書公佈一份錄音檔,並發文「黃國昌把持時代力量最大派系徐昌敏派,長期黨內選舉搞黑箱內定,歷屆黨主席也都只是魁儡」指出,有4段有關於去年2020選對會提名,被曾玟學跑票的抱怨為證

錄音檔裡黃國昌談話的逐字稿如下:

曾玟學認為說靠他自己能選上決策委員,我只能笑笑的,我的配票單下去的時候,有多少黨員是看那個配票單投票的,你們心裡很有數。

不管是顯智當黨主席,還是徐永明當黨主席,我跟他們兩個講的只有一件事情,開決策委員會之前去找惠敏。

小綠走了就走了,小綠走了我覺得對黨內也是好事,小綠走了以後,我講句不客氣,曾玟學你是出來靠夭什麼的,黨有欠你嗎?當初你選的上決策委員會,我講句不客氣的,沒有我支持你,你選的上嗎?結果你選上決策委員後,你以為你是誰阿。

第一次提名小組的時候,結果我反而徐永明提不到,那我就找邱顯智算嗎,你們曾玟學是怎麼回事,他有他個人的情緒個人的心情,那我當然心裡很幹,你有個人的情緒個人的情結,那你要早點跟他們講阿,我決策委員票就不給他阿。

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指出,中立顯派的曾玟學原本也是黃國昌配票選上決策委員,但去年黃國昌內定徐永明當選對會召集人時,因為個人不滿徐永明而拒絕投票,害原本算好票的明太子落馬。從這些對話可以得知,實際上之前時代力量的黨主席,都是黃國昌和陳惠敏掌控的魁儡主席,而決定黨主席的就是決策委員,決策委員則是透過掌握的大量人頭黨員進行配票,以取得絕對多數來決定黨主席。

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還公佈一份配票名單,並呼籲網友拒投徐昌敏派這次的配票名單

7.林于凱

17.陳志明

22.劉仕傑

25.詹智鈞

32.林佳瑋

33.陳椒華

34.吳韋達

37.白卿芬

對此,錄音帶裡數度被提及的曾玟學說,他不認識「莫羽靜」,也不清楚錄音檔是怎麼拿到的。晚一點他會對此做出回應。

陳志明受訪時則說,從錄音帶裡聽起來,是黃國昌的聲音。他印象裡是有一次黨內有紛爭,找黃國昌一起來討論。但錄音帶裡,黃國昌談話的內容被剪成好幾段,跟他的原意是有落差的,

至於所謂「配票單」,陳志明說,應該是說有一份「推薦單」,但他自己是沒看過。

至於黃國昌本人,新頭殼致電時則是直接轉入語音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