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衛生局篩檢爭議持續延燒,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今(22)日再度受訪時表示,原本彰化縣衛生局針對無症狀的居家檢疫者所作的篩檢,在接到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的公文後已經喊停,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發文力挺葉彥伯,認為篩檢是彰化縣長王惠美核准的,應是王惠美要負責,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在臉書發文狠酸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是「令不出黨中央」,想號召黨籍縣市長「逆時鐘」,結果卻落得大家興趣缺缺的下場。

林楚茵臉書貼出民調機構針對彰化篩檢爭議在8/18的調查,與8/20.21的調查結果做比較,強調調查結果顯示網路風向已經大逆轉,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還打算號召國民黨籍縣市長 「逆時鐘」,結果卻落得大家興趣缺缺的下場,搞得自己難堪,林楚茵酸江啟臣「身為名為黨主席,卻令不出黨中央,身為政治人物如果連民眾的想法都無法掌握,如何獲得民心?」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也轉載民調結果,認為這是葉彥伯示弱,停止普篩計畫的原因,「只是堵藍」表示「還沒人認錯呀!現在停止普篩計劃,是怕後面輿論壓垮你們嗎?」,不過,也力挺葉彥伯表示「別怕啊,不是篩檢王惠美核准的?王惠美負責!怕三小繼續衝呀!」,許多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將矛頭對準國民黨「難怪藍營其他縣市長不跟進,只有立委們還要南下去聲援瞎起鬨」,「國民黨你要普篩請自費,若敢動用納稅人錢當你國民黨鬧事籌碼,2022看還剩下幾個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