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推動精準篩檢,讓居家隔離的人可以自行到醫院檢驗,引發國人「防疫」可能出現破口的驚慌。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要追查,而國民黨籍的彰化縣王惠美則挺他。國民黨不僅台中市衛生局挺他,連國民黨中央自黨主席江啟臣到高階黨工如李彥秀,都力挺葉彥伯。江啟臣甚至要國民黨籍的立委乘勝猛攻陳時中、送暖葉彥伯。一場防疫問題變成藍綠政治鬥爭。

江啟臣挺葉彥伯,就是挺王美惠,這對同曾是中部立委,且有意選台中市長的江啟臣立委是有利的。這是江啟臣主席圖利江啟臣立委。其次,台灣防疫出現破洞,符合國民黨一向打擊陳時中高聲望的策略。同時台灣這破洞出現就無法映照中國在此次武漢肺炎搞爛世界的惡蹟、無法讓台灣提昇國際形象,這有利於中國的大外宣與大內宣。葉彥伯的作為有利於國民黨及他的祖國,江啟臣當然努力邀功。一切都為國民黨與江啟臣在牟利,置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於不顧。

國民黨連敗三次重要選舉,到現在還以私利、黨利凌駕在國家、人民的利益之上。甚至已到民主時代,還以「寧與外賊,不與家奴」的心態,勾連台灣的敵國中國,一起陷害自己的人民。這樣的反對黨,不要也罷。

作者:林修正/退休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