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澳洲《世紀報》(The Age)報導,位於維多利亞州的城市墨爾本爆發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第二波疫情,疫調追溯到源頭為住在隔離旅館的一家四口,約有9成確診病例皆出自他們所住的旅館,報導指出,該家庭發生「環境汙染事件」;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甚至進一步透露,隔離期間這家小孩把糞便抹在房間周圍的牆上。

維多利亞州的檢疫計畫調查發現,疫情第二次爆發的90%確診案例都可追溯至當成檢疫旅館的瑞德斯飯店(Rydges Melbourne Hotel),5月9日有一家庭從海內回國,住進了瑞德斯飯店隔離,這家小孩曾把糞便塗抹在房間周圍的牆壁上。

在這期間他們一家四口被允許在飯店周圍行動,3天後進行採檢,一家四口都染疫;一星期內,2名旅館保全和1名工作人員皆確診;到6月已有17名親密接觸者確診。

雪梨當局表示,澳洲人口第二大的維多利亞州今(22日)有182人確診,13人死亡;全澳洲目前有2萬4500人確診,485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