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台中市前和平區長林建堂被爆涉嫌準收受賄賂罪與背信罪,職位遭撤並停止任用一年。今(22日)辦理台中和平區補選,參選人前和平區長林建堂妻子林蔣雪霞,與前自由里長吳萬福以無黨籍參選,而張瑞紘代表民眾黨參選。今日補選結果出爐,無黨籍的吳萬福以2200多票,於今17時左右宣布獲選。

和平區共有8里,選舉人數有9,058人,是台中市29區中面積最遼闊的行政區。而今日補選,參與投票的人數50.02%,約只有一半的4,531人,最終由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吳萬福以2,200票拿下勝利。而代夫出征的林蔣雪霞獲1,700票;民眾黨推派的張瑞紘則獲400多票。

本次原先被看好,代夫出征的林蔣雪霞丈夫為前和平區長林建堂,曾任林建堂特助,對地方事務嫻熟。然前陣子被爆涉及賣官背信的丈夫林建堂形象遭重創,連帶著部分支持者也因此轉移,本次選舉失利,最終以1,700票落敗。

而台灣民眾黨首次在原鄉推派和平市長補選候選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三度替張瑞紘站台,然而仍無法勝過地方實力深厚的林蔣雪霞與吳萬福,得票率與先前民眾黨於高雄市長補選的吳益政相比,得票率超過了4%,已有進步,不過最終仍以400多票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