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衛生局自行對一名正在居家檢疫的從美返台少年進行篩檢,發現其為武漢肺炎無症狀確診者 (案48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此次檢疫合法性。藍營對此稱,要讓國民黨執政的14縣市實施聯合普篩,但藍營各縣市長多未表達配合的意願。

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稍早在臉書發文,國民黨推普篩,結果藍營諸侯各個出來說沒有意願配合其他藍營縣市、配合中央或者根本沒資金啦!

並據《蘋果日報》報導的14縣市意願大調查指出,新北市為參與藍營縣市串聯入境普篩意願不高、台中市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執行、新竹縣為中央地方共同合作、苗栗縣為沒有資源自己做普篩。

彰化縣為依照中央防疫標準在做、南投縣為希望地方跟中央可以好好合作、雲林縣為配合中央執行防疫政策、嘉義市為建議中央統一做、宜蘭縣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花蓮縣為沒普篩規劃。

台東縣為以中央CDC在防疫上的指引為準則、澎湖縣為建議加強邊境檢疫能量、金門縣為針對入境金門縣且來自高危險區域的人進行篩檢、連江縣為希望入境普篩,建議中央訂出統一標準。

「只是堵藍」用hashtag強調,普篩仔不要鬧了好嗎!居家檢疫就是比普篩CP值高。「國民黨被諸侯打臉,拜託國民黨你們不要蝦鬧了好嗎?」

「只是堵藍」用hashtag強調,居家檢疫就是比普篩CP值高。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