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本週18日發表最新研究,新加坡研究人員發現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的新變種,有傳到新加坡和台灣,研究指出,變種引起的感染症狀較輕。今(22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時,被記者提問到這個部分,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研究文章有說到,這個變種病毒在3月之後就不見了,對國人影響不大。

期刊內容中指出,病毒變異體Δ382在疫情大流行初期時於武漢出現,之後傳到到新加坡和台灣,透過與野生型病毒的共同感染傳播,並在大流行的第二週成為主要病毒。變異體Δ382引起的症狀,包括肺炎在內等臨床重大疾病,但與野生型病毒引起的感染相比,症狀較輕。

莊人祥說明,該病毒變異體有在新加坡引起群聚感染案例,但到台灣之後,病毒應該就沒有繼續再傳出去,文章有說到,變種病毒大概在3月之後就不見了,所以對全世界跟國人來說,沒有太大影響,後續會再觀察。

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本週18日發表最新研究,新加坡研究人員發現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的新變種,有傳到新加坡和台灣   圖:翻攝自《刺胳針》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