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Youtuber「鬼才阿水」在臉書專頁發文,分析台北市未來的選情將出現嚴峻變化,民眾黨原先屬意的副手女性人選黃珊珊,因為吳益政在高雄市長補選中,只拿到4%的歷史新低記錄,與親民黨的合作正式宣告破局,再加上韓國瑜也婉拒合作,最終民眾黨可能會推派的女性副手人選是蔡璧如

「鬼才阿水」在文中表示,韓國瑜參選桃園市長基本底定,柯文哲原本期盼與韓國瑜共同合作參選台北市長的夢碎,目前屬意女性副手出來參選,而除了黃珊珊之外,最可能推派的人選就是蔡璧如,還說事實上蔡璧如在黨內的影響力,遠比一般人的想像還要高;國民黨內部則是傳出將由蔣萬安代表出征,盼依循過去馬英九路線,讓國民黨重回高峰,至於民進黨參選唯一的機會,就是現任的衛服部長陳時中,但唯一的問題是本人沒有參選的意願。

最後「鬼才阿水」感嘆地表示,柯文哲過去曾說 :「台灣社會的悲哀,就是每天都在想選舉」,那講這句話的柯文哲在哪裡呢?正在忙著區長選舉,到底民眾黨會創下23場連敗的紀錄,還是能夠成功在原住民的支持下成功奪得一勝呢?就讓大家拭目以待!

對於「鬼才阿水」長篇文章分析2022北市長選情,網友也在貼文底下發表意見,「柯CF已經完了」、「桃園終於找到石油了」、「其實台北市還有 Freddy 啦,我還是認為陳時中最好的模式是變下一個陳建仁」、「可以換佩琪搭壁爐阿姨看看會不會3%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