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週於黨政會議下令整頓兩派柯粉後援會,並拋出有意讓妻子陳佩琪擔任柯粉「精神領袖」的想法,被指是「後宮干政」;柯文哲今(21)日面對媒體詢問表示,他只是拜託妻子去聽聽柯粉的意見,並不是什麼精神領袖,對於被外界放大討論,他說「其實她都很想幫我做一些事,就這樣而已。」 

陳佩琪2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為了「精神領袖」這4個字,被人嘲弄數天之久,她說,要與柯粉會面的事都沒下定論,討論過程被卻外流,自己還被黑成是「後宮干政」,感到無奈;對於自己自創的「琪粉」說,她反省「我是不該如此自傲,這點我道歉收回,保證以後不會再說!」 

對於妻子陳佩琪再度成為焦點,柯文哲回應,他只是拜託她去聽聽柯粉有什麼意見,卻被小題大作,「還好啦,有時候其實她很想幫我啦」。媒體問及是否希望陳當精神領袖,「沒有啦!沒有什麼精神領袖」,柯還說,陳確實不該自稱有琪粉,「這樣太驕傲,她最大的粉絲只有柯文哲一個。」 

至於黨內傳出高雄市補選敗選後卻不敢檢討黨籍立委蔡壁如,柯文哲說,星期三三開會最大問題就是要解決黨代表選舉,因為黨員大會開完後,下一步要選黨代表,但是一開始沒有規定說黨代表要地區選還是怎麼弄,所以那個檢討會議「一定會開,不可能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