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這麼久還不回來,只好罰你收編偶囉!兩年前一天早上國外一名女子拉吉莎(Lakisha Smith)才剛出門沒多久,突然想到有東西在家忘了拿趕緊折返。沒想到才剛回到家,卻在自家門前的草坪看見一隻陌生狗狗,從此和結下了特殊的緣分。

拉吉莎開車回家路上就趕緊連絡女兒幫忙找要拿的東西,她匆匆忙忙趕回家,才剛打開車門走向自家門前的庭院,卻發現一隻陌生狗狗坐在草坪上不慌不忙看著她!當拉吉莎和女兒緩緩靠近牠時,牠不逃跑、也不害怕,就這樣乖乖盯著他們看,還願意讓他們摸摸牠。兩人見狗狗的狀況似乎很需要幫助,便將牠帶回家。

狗狗身上全是髒污和跳蚤,又餓又渴、毛髮稀疏,看起來疲累不堪。(圖/Lakisha Smith)

雖然沒有要領養的打算,拉吉莎和女兒很快就決定將狗狗命名為波比(Poppy)波比似乎認為找到了人家,很快就適應起在拉吉莎家中的生活,也讓這家人不知不覺愛上牠,不忍心和牠分開。

波比一開始還有些膽小,但慢慢地開始信任家人,和家人的感情也逐漸升溫,開始展露出牠可愛的個性。莎吉拉在安頓好波比之後,因為擔心牠是否已有人飼養,便在網路上PO文詢問,甚至也去找獸醫驗晶片,卻仍沒找到飼主。正當一家人懸著的心要放下,打算正式收編波比,好好愛牠。此時卻來了一名男子,聲稱自己是波比的主人!

膽小的波比卻在走進拉吉莎家之後變得撒嬌、可愛。(圖/Lakisha Smith)

和其他狗狗也成為好朋友。(圖/Lakisha Smith)

也和家人相處得非常好。(圖/Lakisha Smith)

拉吉莎和家人一聽到這個消息腦袋都一片空白,因為他們都已經忍受不了沒有波比的生活了!但當原飼主前來拜訪時,拉吉莎發現波比對他的反應一點也不友善,在和原飼主溝通過之後,原飼主也答應讓波比留下來。拉吉莎說:「那個男人在離開之前對波比說:『你現在有個好家庭了。』」

波比在外流浪時期染了一身病,這些年來都在和病魔戰鬥,獸醫好幾次都認為牠熬不過去,但每一次波比都展現了堅韌的生命力,讓獸醫忍不住讚賞:「牠擁有強烈的生存意志,我想是有個愛牠的家庭。自己的命運,波比選擇自己來爭取!波比為自己找到了最棒、最幸福的家庭,也成為這家人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