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在全球各地建立600個「人才招聘站」,並將目標鎖定美國及其他發達國家的頂尖技術人才,中國軍方也通過上述網路招募人員。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8月2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這是反華機構炮製的荒謬言論。

趙立堅說:「我們多次就這家所謂的研究所炮製的各種顛倒黑白、荒謬至極的涉華報告作出過回應。他們拿誰的錢,背後有誰在操盤,已經遭媒體多次起底。」

趙立堅指出,據澳方人士披露,這個機構長期接受來自美國政府和軍火商的經費支持,熱衷於炮製和炒作各種反華議題,意識形態色彩非常濃厚,實際上是反華勢力的「急先鋒」,學術信譽受到嚴重質疑。

趙立堅稱,該機構的所作所為遭到了包括澳大利亞國內有識之士在內的廣泛批評,早已成為國際社會的笑柄。希望並相信澳大利亞及國際各方能夠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共同抵制這種反華機構炮製的荒謬言論,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