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祭出更嚴厲的限制措施後,如今華為內部一片風聲鶴唳。外媒報導,包括高層在內,已有多名員工另謀他就,留下來的人則擔心福利被犧牲,甚至很快就得「捲舖蓋走路」。一名員工形容,公司宛如進入「戰爭狀態」!

美國上週宣升級禁令,確保華為無法鑽漏洞從第三方管道獲取晶片,分析師認為此舉如同「判華為死刑」。《金融時報》報導,華為員工的不安日益高漲,甚至稱公司進入「戰時狀態」。

一名研發部門員工表示,公司要求他們習慣目前的處境,但他們很擔心自己的權益是否會被犧牲,甚至被裁員,部分憂心忡忡的同事已經受不了先自行請辭。華為旗下晶片設計商海思半導體的員工也透露,包括高層在內,已經有許多人離開。

一名工程師表示,現在他不必加班,這反而令他感到非常不安;另一名員工表示,如果所有的晶片都被管制,他們還能製造什麼產品?

外媒指出,2013年華為的營收有65%來自海外,到了去年,已萎縮至41%,業務重心也放在中國市場。一名人資部門員工表示,以前大家爭相申請赴海外工作,現在是海外員工紛紛回巢,而且公司職缺日漸減少,種種跡象都令人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