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今年上半年全球八個知名國家的熱銷手機前五名榜單,蘋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11是最受各國喜愛的人氣機款,在五國拿下榜首!

被點名的八個國家分別為美國、英法、德國、中印、日韓,各國暢銷前五名手機及市佔率分別如下:

美國

蘋果和三星是市場主流,前五名為iPhone 11、三星A10e、三星A20、iPhone XR、iPhone 11 Pro Max。

英國

類似美國,但蘋果所佔比重更大,包辦前四名,三星只佔有一席。依序為iPhone 11、iPhone XR、iPhone SE、iPhone 7、三星Galaxy A71。

法國

三星在該國打敗蘋果,華為和小米等中國品牌也登上排行榜。依序為三星Galaxy A51、iPhone 11、華為P30 Lite、紅米Redmi Note 8T、華為 P Smart 2020。

德國

類似美英,但蘋果和三星各入選兩席,相當平均,唯一上榜的中國品牌是華為。依序為iPhone 11、三星A20e、華為P30 Lite、iPhone 11 Pro、三星S20+。

中國

雖然國產手機攻佔四席,但消費者最愛的第一名還是蘋果。依序為iPhone 11、OPPO A8、榮耀9X、vivo Y3、華為Mate 30 5G。

印度

比中國消費者更愛中國貨,前五名全是中國品牌,小米在此獨占鰲頭,以紅米系列大勝華為和OPPO等對手。依序為Redmi Note 8、Redmi 8、Redmi Note 9 Pro、Redmi 8A Dual、Redmi Note 8 Pro。

日本

類似英國,以蘋果為主,三星為輔,同時支持國產品牌夏普。依序為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7、三星Galaxy A20、夏普AQUOS sense3。

韓國

「支持國貨」的最佳典範,前五名清一色由三星包辦,且前三名均為5G手機,顯見該國的5G發展之進步。依序為Galaxy A90 5G、S20+5G、Galaxy S20、Galaxy A50、Galaxy A10e。

整體來看,蘋果的主力為iPhone 11,但舊款的iPhone XR、iPhone 7仍有一定人氣;三星的A系列中階機最受歡迎;而在中國、日韓有支持國貨的傾向,印度雖然紅米機賣得最好,但中印衝突是否會影響下半年的排行,還有待觀察。

市調機構公布上半年全球八國的熱銷手機前五名榜單。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