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LCS聯賽今年初為了改善LCS隊伍往年在世界賽總是欲振乏力的問題而進行賽制大改革,LCS分配到的S10世界賽三席種子名額全數給夏季賽前三名,而在今日打完季後賽勝部組次輪後,北美第一支晉級世界賽的隊伍已經出爐,令人意外地不是例行賽前二名的Team Liquid、Cloud9其一,而是有AD老將WildTurtle坐鎮的FlyQuest

夏季例行賽以第三名晉級季後賽的FlyQuest日前以3比2打敗Evil Geniuses戰隊,來到勝部次輪,而它們要面對的正是曾在春季賽打出17勝1負創隊伍最佳成績的Cloud9戰隊,但於台灣時間今晨展開的比賽,FLY成功以3比1報了春季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率先取得世界大賽門票。

為何勝部次輪打完即拿下世界大賽資格呢?原因是在於今年LCS針對種子名額改制,取消所有冠軍積分與區域選拔賽制度,世界大賽三席名額全部由夏季賽前三名所產生。

綜觀本次雙敗淘汰賽的季後賽制度,FLY擊敗C9直接挺進勝部決賽,將要面對Team Liquid或是Golden Guardians其中勝出的隊伍,就算屆時落敗跌入敗部冠軍戰,因為其已經挺進第四輪賽事,注定為LCS夏季賽前三名的隊伍之一,故成為LCS第一支取得S10世界大賽門票的隊伍。

FlyQuest AD選手WildTurtle生涯第四度挺進世界賽。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

這將是FlyQuest隊史首次挺進世界大賽,陣中更有半數選手沒有世界賽經驗,曾在2017年同隊過的PowerOfEvil、IgNar當年代表歐洲戰隊Misfits出征S7世界賽,這也是兩位選手唯一的世界賽經歷,至於陣中最多世界賽經驗的選手為現年25歲的資深AD選手WildTurtle,他曾在2013年至2015年連三年代表Team SoloMid打過世界賽,這次將是他生涯第四度出征世界賽。

推開FLY選手及教練的推特也很有趣,PowerOfEvil對於取得世界賽感到十分興奮,表示「HOLY SHIT MAN WE FKN QUALIFIED FOR WORLDS」;助理教練Anand Agarwal更是寫下:「I actually can’t fucking believe it.WE ARE GOING TO WORLDS BABY!!! W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至於老大哥WildTurtle果然經驗老道,只淡定地寫下一個字-「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