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英雄聯盟LCK夏季例行賽即將收官之際,韓國首都圈首爾等地區卻又傳出武漢肺炎拉警報,單日確診數連續七天維持三位數成長,首爾市政府宣布將防疫管制升級,這也迫使韓國Riot做出決定,聯賽將於8月21日起重回線上賽模式,包括夏季季後賽與後續的區域選拔賽都將維持線上賽模式。

根據LCK官方公告內容,雖然比賽場館LOL Park自從春季賽起一直在政府防疫指導下對於選手使用的耳機、麥克風,在比賽前後均有進行替換,然而在近期武漢肺炎疫情於首爾加劇的情況下,官方深信必須採取更嚴謹的措施以確保參賽選手及聯賽同仁的安全。

因此自8月21日的例行賽起,包括後續的季後賽以及區域選拔賽,LCK聯賽將再度重回線上賽模式,轉播人員則是會待在LOL Park維持工作內容,同時也向外界保證,賽事方會在維持賽事公平競技的最低需求人力下進行調度,同時也會做好防疫措施,包括額溫量測、使用口罩與手部消毒液,並重申保護選手及聯賽同仁的安全是他們的最優先準則。

目前韓國首都圈實施第二階段防疫,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集會。而據韓聯社報導,首爾市政府今天宣布,21日凌晨零時至30日晚上12時為止,首爾全境禁止10人以上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