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篩檢風波持續延燒,位處風暴核心的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今早接受媒體訪問,回答篩檢學會地址為何與衛生局雷同,以及學會篩檢經費從何而來、資金流向。

葉彥伯為台灣篩檢學會理事長,和彰化縣合作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的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也是理事之一。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慶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台灣篩檢協會理監事會名單,指出學會名單中有好幾位理事都在衛生局擔任正職或約聘人員,包含保健科長姚玉津、衛生稽查員劉軒秀,還有2名理事是約聘人員。

彰化縣推普篩,邱豑慶並指出,「別的問題先不論,防疫的問題我們也晚點討論,光就這一點來細思,『利益迴避』的問題。中央下令找政風去查,你們覺得合不合理?」

日前媒體依循學會地址尋找,發現竟與彰化縣衛生局地址雷同,但現場找不到台灣篩檢學會的招牌。

對此,葉彥伯今天僅簡單回應,篩檢學會與衛生局地址雷同,只是因為需要一個通訊地址提供給內政部收發文件用。至於有媒體質疑,這次彰化篩檢經費是否涉及和廠商合作牟利,葉彥伯則未正面回應,僅解釋每一筆採檢通報電腦上都查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