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一直在揣測蘋果發表會日期,沒想到官方竟自己意外曝光!有網友發現,蘋果官方YouTube頻道出現了直播預告,時間設定為9月10日,隨後該預告立刻遭刪除,但已經被許多人看到,在網路上迅速傳開。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該則直播預告沿用WWDC開發者大會的首圖,標題附註「TEST」,可能是工作人員未將隱私設定好,才導致日期意外曝光。由於iPhone 11也是在去年的同一天發表,因此網友們猜測新一代iPhone 12也將在同日亮相。

不過,由於今年遇上武漢肺炎疫情,多數專家都認為iPhone 12的發表日將延後至10月,先前爆料達人Jon Prosser透露,發表會應該是10月12日,9月10日足足比預測日期提早近一個月。

外媒也認為,蘋果很少在星期四舉辦活動,且官方也曾說今年iPhone將比以往晚幾週上市(但無法確定是發表日或出貨日),因此不排除「9月10日」可能是為進行直播測試而隨便輸入的日期,或是iPhone以外產品的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