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綜《乘風破浪的姐姐》是一檔明星女團競演真人秀,節目一推出便長期佔據熱搜榜,讓其中許多姐姐們重新翻紅,廣告代言接不完。也因為節目大獲成功,近日韓國宣布要推出的一款新綜藝便因概念相似,被中國網友大罵抄襲,引發討論。

韓國MBN電視台新綜藝《MISS BACK》,是個關於過氣的偶像出身女歌手們再次向著夢想前進的綜藝節目,不只會分享過去未能說出的故事,也希望通過節目中的挑戰為她們開啟第二個全盛期,節目還邀請到歌后白智榮擔任製作人,除了訓練唱歌技巧外,也擔任心靈導師的角色,成為參賽者精神上的支柱這也將會是紀錄片結合綜藝的新型態挑戰。

但消息一出,便被大陸網友直指,跟《乘風破浪的姐姐》邀請30位年齡在30歲以上的已出道的女藝人,通過訓練和比賽,最終組成全新女團的節目設定十分雷同,直指韓綜抄襲,也讓大陸網友紛紛跳出來酸爆:「總算也有一檔節目被別人抄了,爭氣!」、「見怪不怪了,互相抄唄。」

但其實綜藝節目抄襲風波在中國十分常見,許多和韓綜內容、風格幾乎一模一樣的節目,都並沒有跟韓方買版權。而這次《乘風破浪的姐姐》說是被抄襲,也是有許多網友並不認同:「《乘風破浪》也是抄韓綜《姐姐們的slamdunk》的啊。」、「人家選秀節目都做多少個了,怎麼不說自己先抄。」甚至也有人指出《MISS BACK》都還沒有播出,只憑節目介紹就說人家抄襲太過片面。

 

 

南韓歌后白智榮將擔任《MISS BACK》的製作人導師。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