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後,發現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政風處調查,引發各界爭議。國內許多大推普篩的人士,頻頻喊話要指揮中心配合篩檢無症狀感染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彰化查了半年、做了「超過3位數」人數的檢查,花了國家這麼多錢,才驗出一名無症狀感染者,普篩並無效益。

為何藍營統媒狂推普篩?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也發文指出,「為了挑戰陳時中權威;配合中國大外宣,製造台灣疫情失控假象;配合韓國瑜封城兵推的想定;背後龐大二三百億的商機。這樣也能叫吹哨者,少侮辱多數人的智商好嗎?」

張宇韶更在留言處說,「這傢伙(羅智強)不小心說出真相」,並貼出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今年3月21日的臉書發文:「大陸研發的快篩試劑,已經進口到台灣,可見防疫無疆界,地球上的每個人,都應該要彼此合作。應該給食藥署肯定,沒有因為「仇中氛圍」而阻礙了大陸的試劑進口;也要感謝大陸當局,大陸是疫情重災區,醫療資源也很珍貴,還是願意把快篩試劑,出口到台灣來。」

網友紛紛回應,「中國製的快篩劑準確度不到50%,那博筊還比較準呢!」、「阿中部長說彰化已經篩檢6個月了,按照羅智強3月的發文,現在8月20日,日子算算差不多」、「無法無天啦,難怪彰化這麼囂張」、「問題出在共匪出品的快篩劑準確度?這個就讓人擔心了!」、「國共一家親還真不是口號,是行動證明哩。」

為何藍營統媒狂推普篩?張宇韶推測背後龐大二三百億的商機。   圖:翻攝張宇韶臉書

羅智強今年3月21日的臉書發文稱:「大陸研發的快篩試劑,已經進口到台灣,可見防疫無疆界」   圖:翻攝羅智強臉書